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 搜狐大视野

炒股必需关注的十大经济数据

PMI,汇丰PMI,CPI,PPI,经济数据

1.汇丰中国PMI

  • PMI指数英文全称Purchase Management Index,中文翻译为采购经理指数。 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出来的指数,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预览指数会较官方数据提前一周发布,被称为经济数据的先行者。 股市影响:第一个帮助市场了解中国经济上月表现的重要数据。PMI高于50表明制造业正在扩张,低于50表明制造业正在萎缩。汇丰PMI样本更多是中小企业
  • 月度商业景气指数。数值0-100之间,高于50,表明制造业正在扩张,低于50,表明制造业正在萎缩,覆盖了820家企业,官方PMI样本构成中包含更多大型企业 股市影响: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发布上月数据,备受股市关注,如果数据表现强劲,恒指和沪指都会应声上涨,反之下跌。
  • 消费物价指数英文缩写为CPI,是根据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它是评估中国经济整体通胀压力的最佳手段。 对股市影响矛盾。CPI升幅越高、波动越大,政府被迫采取经济政策急刹车的可能性就越大;同时或会加息,加息消息传播几周,市场重挫,传闻消失后,指数收复部分失地。但CPI高企对股市也构成利好,因实际存款利率滑向负值,大量资金涌入股市规避通胀风险。
  • 生产者物价指数亦称 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是一个用来衡量制造商出厂价的平均变化的指数,市场敏感度非常高。 股市影响:股市对PPI数据爱恨交织,生产者价格上升意味着提升利润并支撑股市估值;但另一个方面PPI较高也是工业部门过热迹象,政府会关闭信贷闸口,资金面会出现紧张,这对股市来说是利空。
  • 工业增加值是指工业企业在报告期内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工业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是工业企业全部生产活动的总成果扣除了在生产过程中消耗或转移的物质产品和劳务价值后的余额;是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新增加的价值。 股市影响:如果数据与市场预期不符,不论好的、坏的,市场会做出剧烈反应。市场关注焦点是当月工业增加值的同比增幅;工业增加值另一个备受关注的原因是三大产业中工业对市场需求和政策环境变化的敏感度最高。
  • 0